关于我们_反拐项目网_UN-ACT China -
类  型:
查  询
关键词:
中文首页  
English  
关于我们
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反拐进程
新闻动态
法律法规
    国 际
    国 内
政策规划
    国 际
    国 内
通讯期刊
    新闻摘要月刊
    反拐季刊
    SIREN报告
资料博览
    调 研
    小资料
    要 文
    案 例
外籍拐卖受害人快速排查语音软件下载
邮箱地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反对拐卖人口合作行动项目UN-ACT
2014-2018
       
 
  愿景与使命
  Vision and Mission
  • 湄公河次区域六国合作反拐进程进一步加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及独立运行
  • 湄公河次区域六国增加与其他国家及本区域机构的合作,有效打击人口贩运
  • 政策制定者、学者、非政府机构以及公众获得更多有关人口贩运议题的实证研究及知识
  • 民间组织和其他非政府机构能更有效地协助打击人口贩运
 
  1、“人口贩运”系指为剥削目的而通过暴力威胁或使用暴力手段,或通过其他形式的胁迫,通过诱拐、欺诈、欺骗、滥用权力或滥用脆弱境况,或通过授受酬金或利益取得对另一人有控制权的某人的同意等手段招募、运送、转移、窝藏或接收人员。为剥削目的而招募、运送、转移、窝藏或接收儿童,即使并不涉及以上所述任何手段,也应视为“人口贩运”。
  2、作为一种典型的跨国有组织犯罪形式,人口贩运每年产生的非法利益高达32亿美元,仅次于毒品贩运。人口贩运也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犯罪之一。 亚太地区人口贩运发生频率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国际劳工组织2012年估算本地区的强迫劳动受害者达1170万,比排名第二位的非洲高出三倍。
  3、湄公河次区域(GMS: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集中了亚太区某些规模最大的移民流动以及明确的人口贩运路线。由于GMS区域内各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彼此文化连结紧密,人口流动模式传统及缺乏天然屏障的漫长边境线等原因,跨境人口贩运是本区域人口贩运的一个显著特点。在这个地区发生的人口贩运包括以强迫劳动、性剥削、乞讨、强迫婚姻和非法收养为目的的多种类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反对拐卖人口合作行动项目(UN-ACT
  联合国合作反拐行动 (UN-ACT)是一个为期五年(2014-2018)的区域性项目,旨在支持湄公河次区域各国政府及有关机构制定有效策略,高效打击人口贩运。UN-ACT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亚太中心管理,并将在之前UNIAP(2000-2013)项目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支持政府部门开展反拐工作。
 
  UN-ACT战略和产出
  UN-ACT Strategy and Outputs
 
  UN-ACT致力于与湄公河次区域六国政府和公民社会合作,支持对人口贩运问题在政策和操作层面的应对。随着湄公河次区域人口贩运趋势的变化,这种战略使UN-ACT能够对当前和新兴问题做出回应。UN-ACT在中央和地方级政府及非政府组织间的协调沟通能力,能够促成政策制订和具体执行之间顺利有效的相互转化,从而确保政策制订能够反映且针对现实情况。
 
  UN-ACT 致力于以下四个产出:
  UN-ACT has four intended outcomes:
 
  产出1:湄公河次区域六国合作反拐进程(COMMIT)进一步加强,实现可持续发展及独立运行
  COMMIT进程是六国政府主导的反对人口贩运跨境合作机制。UN-ACT会通过加强制度安排、领导才能、知识和问责制,协助各国政府开展COMMIT合作框架下的各项工作,并实现其可持续发展及独立运行,确保受害者获得相应的救助和支持,人口贩运罪犯得到应有的惩处和打击。
  产出 2:湄公河次区域六国增加与其他国家及本区域机构的合作,有效打击人口贩运
鉴于湄公河次区域六国之间及周边其他国家之间的人口贩运流动和关联,UN-ACT将覆盖更广的地理范围,加强与诸如东盟和巴厘进程等区域制度组织的接触沟通,以深化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并促进跨界学习及更紧密的联系。
  产出3:政策制定者、学者、非政府机构以及公众获得更多有关人口贩运议题的实证研究及知识
  缺乏有关人口贩运的可靠数据一直被视为反人口贩运工作成效的一个严重阻碍。UN-ACT将支持实证研究,以填补这一空白。本项目将与本地区内部和外部的研究机构一起努力, 鼓励支持包括政府在内的主要相关部门牵头,有效监测各自国家的人口贩运状况;与此同时开发并使用统一的调研工具和共同的指标来监测反人口贩运工作的有效性,确保质量。
  产出4:民间组织和其他非政府机构能更有效地协助打击人口贩运
公民社会在打击人口贩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方面为受害者直接提供服务,一方面督促政府履行职责保护和支持受害者并惩罚罪犯。通过其公民社会小额赠款基金,促进决策者和前线救助人员之间的沟通和支持他们救助受害者的工作,UN-ACT将帮助加强这一重要的利益相关者的能力。本项目还将在包括筹资、管理、监控和评估的广泛领域为公民社会提供技术支持、督导和培训。
  此外,随着私营企业越来越认识到自身责任, 确保其生产流程没有包括人口贩运和剥削等虐待劳工情况的存在,UN-ACT将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提高人们对人口贩运的认识,拓宽私营部门在与政府、多边机构和公民社会合作打击人口贩运中扮演的角色。
 
  UN-ACT项目参与国包括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和中国,并在各国都设有项目办公室,总部设在曼谷。在泰国曼谷设有区域项目管理办公室(PMO),由项目主任、财务主管、技术主管等人员组成;在大湄公河次区域六个成员国都设有国家办公室COs),由国家项目协调员、项目官员和项目助理组成。
 
联系方式:
 
UN-ACT中国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新东路1号 塔园外交公寓3-2-121
邮编:100600
网址Website:
http://www.notip.org.cn
www.no-trafficking.org
 
 
相关链接  
>>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人口犯罪专项行动     >> 360°寻人网     >> 中华寻人网     >> 寻亲解难网     >> 联合国机构间湄公河次区域反拐项目 (United Nations Inter-Agency Proj     >> 中国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网 (Website for Migration and Employment     >> 中国发展简报 ( China Development Brief )     >> 公安部刑事侦察局     >> 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     >>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详细>>
版权所有© UN-ACT 中国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新东路1号 塔园外交公寓3-2-121 邮编:100600
电话:(+86 10)64203307
京ICP备10031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