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为打击儿童色情活动,欧洲议会26日以压倒性多数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指导性规定,旨在加大对涉嫌儿童色情行为的惩戒力度。
  官方统计显示,约10%到 20%的欧洲儿童可能成为儿童色情活动的受害者。根据欧洲议会通过的这一指导性规定,强奸未成年人、色情旅游、传播儿童********等各种涉嫌儿童色情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惩罚。其中,强迫未成年人卖淫最少要入狱10年、制售儿童色情电影至少入狱3 年、观看儿童色情影?惨胗?1年。色情旅游也将入罪,无论是在欧洲内部,还是欧洲人到其他地区。在欧洲议会通过这一指导性规定后,还需要在今年12月得到欧洲部长理事会的批准,此后欧盟成员国应在2年内将指导性规定的有关内容引入本国的法律中。欧洲议会副主席罗伯塔・安杰利利说:“这是一顼严厉的、先锋性的法律。”
  互联网已成为儿童色情的重灾区,同时也是打击的重点。根据新规定,欧洲国家可以关闭提供儿童色情服务的网站。如果网站服务器所在的国家不合作或者相关手续过程缓慢,起诉国可以在其境内屏蔽儿童********。
  此外,新规定中还包括旨在保护和帮助儿童色情活动受害者的具体要求。欧洲国家需要自始至终保护受害儿童的隐秘和肖像权。
 
民网天津视窗 2011-10-30
http://www.022net.com/2011/10-30/422067403154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