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窃贼竟然大胆到堂而皇之入室偷孩子?11月23日下午3点半左右,广州番禺区石镇茶东村的廖先生午睡醒来,发现身边1岁2个月大的小儿子阿森不见了!警方经过多日寻找,5 5小时后在湖北找到被盗走的阿森和涉嫌偷走孩子的男子。26日下午2时许,一家人终于团聚。
 
        父亲抱儿入睡 醒来娃不见了
        廖先生一家租住在一所民宅内,房子前厅仅有一个卷帘门,平日家中有人时卷帘门都打开着。11月23日,妻子和其他家人外出后,廖先生没有关门,带着儿子阿森躺在客厅沙发上午休。他将儿子哄睡后,自己也睡着了。下午3时30分许,廖先生醒来,发现阿森不见了。
廖先生妻子唐女士说,他们一开始并未意识到是有人进入家中偷娃,只是在街上沿路寻找,找了一下午没线索,随后报了警。
邻居家监控发现重大线索
       廖先生称,调看邻居家的监控视频发现,一身穿黄色短袖T恤、蓝色牛仔裤的男子骑着一辆黑色自行车来他家门前。随后该男子将自行车停放门前,进入廖先生家中。而路边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3时29分,该男子从屋内出来时,怀里抱着阿森。
     
 
       嫌疑人抱着孩子打摩的绕道
      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从廖先生家出来后,抱着孩子沿着茶东路向西侧跑去。跑了近百米后,在一个岔路口停下,拦了一辆摩的。
摩托车司机潘师傅回忆道,该男子提出要乘车去两公里外的一个村子,但是中途男子要求他绕路。根据南方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偷娃男子逃跑的线路比正常路程多了一倍。
     
     
 
         离别70小时后母亲抱回儿子
         26日凌晨,廖先生接到了民警电话,孩子找到了,需要他辨认。通过孩子走失时所穿的衣服,廖先生很快确定民警找到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儿子。
26日上午7时许,廖先生夫妻在民警陪同下,由广州南站乘坐高铁前往湖南岳阳,并于当日下午2时许到达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内一派出所,在这里廖先生一家重新团聚。
嫌疑人逃亡湖北
       
        警方发现两嫌疑人先搭乘高铁逃往湖南长沙,随后又搭乘大巴前往湖北。
经过两天两夜的调查追踪,11月26日零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湖北咸宁警方协助下,在咸宁市通城县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和陈某抓获,现场安全解救出被拐男婴。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供述,他与陈某都在番禺区打工并租房居住,因两人一直未能生育,遂产生盗走他人婴儿来收养的想法。
办案民警介绍,谢某此前曾有盗窃前科。11月23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谢某途经案发现场,发现大门没关,且监护人正在熟睡,便进入屋内抱走男婴,并与陈某携男婴一同逃离番禺。嫌疑人表示不敢回家,因此选择投奔远房亲友。
 
 
        来源:南方都市报